情書


周六早上我們散步去,在公園坐下來,臉朝向太陽,孩子玩氹氹轉,舊式的,開揚的,可以旋轉至頭暈的那種。我說這倒是在瑞典見到的第一個,雖然和我小時候摩士公園那個的規模沒法比。你說孩提時也常玩這個,後來不知是誰開始覺得它們危險,一個一個給拆掉了,整個瑞典的氹氹轉。唔,那些殘骸,應該堆在某處,應該不難找,不如找一個放在花園,你說。

你說我非常的喜歡你,你是知道的,而我希望你更滿足快樂,更覺得我做的都是為我們的最好。我說我坦白並一直堅持這樣下去,是為我自己的忠誠,也是為着兩個人之間的最真摯。

今年八月,會是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認識十三年了。每隔一段時間,我們便自自然的談着這些沒實在結論的事情,兩個人的感,兩個人的情。大抵是我人本直言得,有時如箭,令本性溫純的你給刺着了,有時痛,有時痛但不言。

是我來自一個情感都趨向欲言又止的時代、背景,我總是說,小時就從沒見過爸媽摟着親嘴,身邊的人都擅長把其實豐盛如木棉花的感情暗暗壓在心底。

我的熱情彷彿都在方芳出世的八年前傾注了,然後一江母親的愛和力,只道向兩個新生命無底的付,就這樣,給最重要那位的一觸一倚,慢慢褪去。

大大的太陽下你淡淡的說着,猶如天空中那一隻展翅的鷹,累了。

彼彼皆是並不等於那是好的,愛人一對是要時刻灌溉的。你的心一如以往,你的人一貫始終。

大樹搖曳、草地盛載蛋黃色的野菊花、氹氹轉沒有把時光停留。我知道細水長流不只是最美的歌詞,我知道天到荒海到盡你依然會從一而終。

我當緊緊好好記着,吃飯的時候一觸,路過的當兒一吻,你。

21 thoughts on “情書

  1. 由衷喜歡這情書.
    真,不膩.
    細,不濃.
    看了,想馬上給所愛的淋水.下肥.

  2. 你的心一如以往,你的人一貫始終。-->嚮往:)
    博士說話的方式真的很瑞典…

    1. 你懂陳佰強這首嗎?

      >>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他今天才說:兩個人的好,是需要兩個人同樣的給予。

      老套而恆常,看易行難。

      瑞典男性普遍尊重女性,對他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但你看有很多國家,情況依然停在中世紀搬。

      一定會有真正尊重、欣賞你的人,在等着你的。

  3. “我知道細水長流不只是最美的歌詞,我知道天到荒海到盡你依然會從一而終” 我也會這麼想, 我們不怕羞說愛你又什麼都說心最底的感受. 以為都把愛說了就這樣自自然然懶了灌溉他心中的花. 從前我會做些小的事逗他開心如畫他一張畫, 寫他一封, 做個甜品等他放工一看到.依家呢, 藉口多多給自己, 心照呀以為. 反而自己會投訴他不浪漫不如電影裡的愛. 其實他就是我的鏡子. 好,謝提醒, 學整個蛋糕他嘆.

  4. 父母把小孩子放第一位﹐無可厚非。然而也很容易﹐忘記了自己和伴侶都需要的愛和關注。如你所言﹐我也認為親暱的小小動作很重要﹐出入家門或入睡前親一親﹐可以牽著手的時候牽著手﹐可以擁抱的時候擁抱一下﹐不管只是曇花一現的剎那﹐可以洗滌一身匆匆繁忙的行色﹐感覺可以是永恆。人生苦短﹐歲月真的過得很快很快。然而美好的回憶﹐和細水長流的感情大抵建基於這些小小動作和真摯時刻之上。

  5. 開始明白為何一行禪師要把事情化到最簡,然後一次又一次地重提強調。生命著實太多枝葉,一不留神,便會忘了重點。
    你開始作入出息念的修習沒有?不妨試試:(吸氣時想著)每次時機合適便踫觸;(呼氣時想著)每次時機合適便去吻。慢慢簡化為:(吸氣時想著)觸;(呼吸氣時想著)吻。
    很簡單,很有用。

    1. 有興趣可到這網站看看有關入出息念的資料(第五項—葛榮居士禪修講錄):http://www.godwin.org.hk/index01.html

      1. 精神修習的重要,是無論人在沸騰的香港,抑或生活靜靜似是湖水的瑞典,目的都一樣。

        達賴喇嘛說的: “The ultimate source of a happy life is the attention we pay to our inner values.”

  6. 孩子從來不是夫妻間的膠水。有了孩子﹐夫妻見面的時間可能多了﹐但心靈﹐我覺得﹐很容易會遠了。

  7. 正如KIKARE說, 我的心也軟了.

    這篇正正道出我現在的心情, “一生”找到”最愛”是難得. 愛, 也要用言語表達. 我都有作出改變, 說出口,效果往往比不說的意外!

    之前的我, 不用把口去表達, 只是待對方付出我接收…但原來,什麼事都是要互動的!

    thank you JauYau!!! =)

  8. m每早出門都會給我輕輕一吻,我總是下意識的避一避。他晚晚十時要睡,我實在沒辦法時常奉陪。十一二時我入房看到熟睡的他,總會掃一掃他的頭髮,看一看他的臉,吻一下他的額。多溫柔,但萬一他醒了,我又自然格地扮野,瞓啦妖。

    愛在心裡口難開。我人明明不老土,但行為就表現得好老土。
    或者我,要多練習這些小動作。

    1. 就是了,我們的下意識從小被培養,好難戒。我連對女兒有時也不自覺地噸起個款,發現時會有冷汗感,以為人不在港都那麼多年了,還會間中鬼上身。所以我份外留神,會無端端按一下她倆的圓圓鼻頭,會忽然攬到實一實,從小培養有愛便說的美麗習慣。

  9. 這篇讀得我腳都軟了。
    你知道嘛,第一次去探你,一天早上博士要開車上班去了,你和兩個女孩去跟爸爸說再見。我從屋內望出去,你頭伸進車廂,和博士輕輕一吻。當時我想:真好,這麼多年了仍保持這些小動作。
    時刻灌溉真是重要的。但感情就是這樣吧,耐不耐會有點乾塘,有點裂痕或枯葉,但只要根仍健在,及時淋水,把枯葉剪去,過一陣子又回復朝氣。

    1. 昨天寫完這篇,按發表,wordpress突然神了,整篇文不見了。你知我從不存底的。剛好他下班回來,我好鎮定,覺得是天意的話我接受。告訴他寫了些關於你的,沒了,長嗎他問,用回鍵找呀他提醒,你要告訴我內容啊他說。

      其實三分鐘之前我才試過,不果。既然寫了出來於我成效了,真的不見了也不打緊。就是這樣的心情,放下了,便一直按回鍵回鍵回鍵,情書便回來了。這愛玩我的鬼蘋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