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反而。


家裡的無線網絡耍性子,拒絕我的蘋果電腦連線,同一時間唉瘋仍未越獄成功,我花了大半天在網上討論區尋找解藥,不果,出奇冷靜,沒成瘋婦。心裡跳出一句:非你的,不屬你。

兩隻蘋果皆二手,從天而降落,讓我樂了好一會。原本它們反正都不屬我,沒了,也就是說,也就從沒失,反而曾僥倖地得到過,那短暫的歡愉。人,也便安樂。

昨天甫開PC,鬼鼠中毒了,只道向右上角閃避,我他嗎的叫了出來,鎮定自己,把擱在旁邊的二手黑蘋果打開,期待着如過去兩周以來每天一試的不果,我的媽一定在想念我的身心健康,蘋果就無聲無息地,伸手連繫我家網絡,於我需要時。

我便一叫謝主龍恩,輕輕的。那主,是造物宇宙回應我的正正念,發出去的我的東西,自自然然的回來了。我不過順着流,沒着力對抗,黑蘋果也許是出外旅遊回來了,也許是終於接受了移民的事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月最後一次上印度kundalini 瑜伽課,社區免費的,時間有些緊逼,把車泊了在當天因為清潔街道而臨時不准之處。兩小時之後一張黃色電子發票卡在水撥,適逢春雨綿綿,六百大洋隨雨沖去。

相類情景去年曾發生,我鑽進車廂自憐哭了。今回,我很鎮定,手握黃票,行到街末,抬頭,仔細把路牌讀一回:「每雙周逢星期二早上十至十二時不准泊車。」

唔,是我開快了頭沒細看清,步回車廂,把眼鏡片上的雨水抹乾。

反正我已然免費享受了近八節瑜伽課帶來的身心舒泰。
反正我已好像跨越了自墮慘情的階段了。
反正我不再被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局限了生活的平安快樂。

反而我其實好有能力,轉一個身看相同的一切。

於是我開車,去吃了一通漢堡快餐,平平靜靜還居然有點自豪地。

10 thoughts on “反正。反而。

  1. 生活的甜酸苦辣,10%是現實,90%是態度。這個怪論出自誰我早忘了,但一直記在心頭引導自己。
    你應該自豪,我也為你豪呢!

    1. 我其實自信心不大,或許是大女的關係,許多東西都要順理成章幫忙,大人們也好像從沒多讚賞,感覺是由細到大都是拍心口上。

      最近好安樂,夏天吖嘛;)

  2. 電腦像是家畜﹐有自己的脾性﹐但也會通靈地合作。

    錢﹐是生活裡一道活生生的枷鎖﹐我們空有翅膀卻因它飛不上天空。就算不是富可敵國﹐然而練就了死豬不怕滾水燙的道行﹐金錢的枷鎖便寸寸碎斷。自我安慰地說總有辦法的﹐即使這也叫任性﹐讓我且一次任性。管不了也不管了。

    1. Vince, 我倆在香港沒去得成日本,沒憾。回來讀着你的日本誌,感覺比去過更有形神俱於眼前的精妙。難得你出發前資料搜集妥善,回家後整理有道,佩服啊!我本粗心人,有機會再去者,定住你推薦的地道民宿,再把你們吃過的刺身壽司重吃一遍!

      總有紳士鼓勵,我有幸,謝謝你的好意。

      你小姨甥女可愛俏人,祝她一直健康快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