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的頭會發光


對室內燈光我有股情意結,想是跟父親大半生當職業燈光師有關。七十年代我們家已裝有光暗調較掣,放了暖壺和每人一個有蓋茶杯的雪櫃頂天花更有射燈。還記得三年前在北歐燈飾展,我觸着Alexander Lervik 的腦袋和鞦韆座燈,不禁為那種絕不北歐式的幽默笑了出來,怎料一轉臉,設計師本人就站在他的品牌展場當前。我又居然問出一句:這座燈裡面的腦袋模型真是… 他點頭道:對,就是我自己的腦袋掃描來的!

今回為瑞典大銀行Skandia 創造的燈光藝術裝置Dimension,1728個人頭像代表集團員工總數,二萬四千枚LED 燈光幻舞中,更可於中央投放3D立體影像與文字。Dimension早前於斯德哥爾摩國際傢俱展座陣Light Bar,正式艷光四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