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萬語呀姊妹


剛才我在做馬鈴薯沙拉,把收音機調到一家本城的西班牙語電台,我仍未知他們說甚麼,但一直喜歡那韻律如在開懷跳舞的語言。

心中便看到有這麼的一幕:

我老而優雅的梳一把髮髻,熨過的大蓬頭。初夏午後一個人,在西班牙南部小鎮我們的小屋裡,石邊大窗飄着蔚藍色的棉窗簾。我閒閒吃吃、沾幾夥橄欖,寫寫想想、隨它幾筆。心情是窗外的小河潺潺,微起、微伏。

我在等待太陽花燦燦之日,盛夏的中央,我親愛的家人隨隨來看我。

先是守護了大半生的伴,不忘帶來北國的新薯,就如許多年以前從天而降啟德機場,背包裡的見面禮。

靜靜的我們話家常,白天他自然在修葺小屋,黃昏一起到海邊酒館喝冰凍山桂亞。

一星期之後熱鬧捲來,大芳大悠細細,無比的女人聲色畫,都成年人了,還媽媽這媽媽那,喊着這塊瓷磚好貨色呀、那龐彩裙穿得你年輕十載呀媽媽。

瑞典秋來了他們都回家去,我又微微笑的靜看日光還長,收拾一下客房,到火車站等你。

你下車的時候,還依然是同一個丫頭摸樣,背包兼左右手各一袋,和斑馬長褲下的踢踢鞋,呀你真過份我第一句便說!還是三十幾歲同一個丫頭摸樣!

於是我理直氣壯更閒更躲懶,你千里迢迢帶來我鍾愛的杏仁餅和好立克糖,我把在周末市場挑來的橄欖油醃魚、蒜香炒蜆、八爪小魚、柴皮花生、燒春雞翼等等西班牙他巴私,舖張在露台的扭花鐵檯上,冰鎮山桂亞我已學會自家秘製。吃、喝、聊、笑,你說不如炒番個菜先!

絕對不是夢呀姊妹,這是未來某一天的真實情節,不難想像,不難達到。

千言萬語呀姊妹,今天是你踏入最後三字頭的第一天,祝你天天心澄氣清,一呼一吸都自在當下行!

就約定你,他日來我的西班牙小屋賴住它個一頭半月!

15 thoughts on “千言萬語呀姊妹

  1. 還有﹐AMY﹐我其實覺得自己過份的。明明是部杜琪峰風格化警匪片﹐我們硬要起勢問:點解D賊可以自出自入想點就點架?點解條街無差人架?好煩﹐哈哈哈哈。

  2. 1/ 我不好薯仔﹐其實可能是因為未曾吃過好的。單憑你那幾句﹐我被說服了。我也認為應該好好味!!! (你當年看來有五成以上是因為薯仔﹐而並非靚仔走路的)

    2/ 我也有校對狂。剛做好一份teaching plan﹐是執某個前人的版本改的。一粒空白位也要執走﹐以前對artwork太多﹐有病。

  3. ok, logical answer!

    btw, i have a query about the new potatoes – really ho ho may ga meh??

    1. 從瑞典泥土新新長出的馬鈴薯fresh potatoes,細細粒,用水煮熟,沾瑞典酸奶油、配鮮荵,入口甘香軟熟、兩啖即溶!

      天上賜的極品,每年夏天才出產,現在還未見有。六月廿四日的仲夏大節,全個瑞典人人都會在吃。

      so to answer you v>>> super chiu ho may!!!

  4. 點解博士和芳悠會和你分開兩地?
    難道這是你的度假屋?
    假如是,又為何揀初夏逃離瑞典?

      1. 靚女兩,你估我有無諗得那麼周詳丫拿:>

        既然你們找到圖中疏漏,我又不妨諗諗:

        唔,對,那小屋是我的度假屋,隨時失驚無神會去的那類。

        初夏先行一個人出發,因為要在好熱的地方吃和寫,寫小說,要好熱的才行。

        嘔字一周後便乜都唔做,收拾一下,等瑞典來的新薯,等玩,等再吃喝。

        因為阿二貓妹會來住番一輪,到大約八月啦,西班牙四十幾度,便兩個一齊飛會瑞典,看盛夏,遊離島,咁囉。

        之後十一月,臨大黑前,又走!

        嘩你看我三中的我幾有銀,成日飛:D

      2. “瑞典秋來了他們都回家去,我又微微笑的靜看日光還長,收拾一下客房,到火車站等你。”
        咁呢句唔該再寫過,因為你個妹應該是七月來西班牙住到八月。家人回瑞典冇理由是秋天。

        “你估我有無諗得那麼周詳丫拿”
        哈,我估你冇,但我覺得你應該要。否則就惹來我等校對狂的挑剔囉!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