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之一。路過的人都美好。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來,感到的那陣自由,屬於夏季的、不止的、不甚眠的,子夜時份還有淡淡淺灰的光掛在整個天空。於是第一回踏足哥本哈根,便很喜歡它。

那一回,我在城裡小街找著名的爵士樂酒吧,已經是午夜了,兩小時前開始的爵士樂節收費演出已接近尾聲,推門入內,也沒人理會,便坐下來聽了好一會。鄰桌探頭來問了一句,丹麥文,我答sorry? 長髮女子便說They are good aren’t they? 我微笑點頭,這一種擦肩無重的相遇,總令單獨旅人如我者感到點點人情。

那一次是替號外做專輯,題目是Erotic,我鑽了許多地方,大白下午經過手中沒事前搜集到的一家地牢酒吧,傳來開心笑語,不是大醉那種,我探頭,沒想便下去了。男酒保扮相為女警察,面前一對美男子主動跟我打招呼,或許是中國女子單獨出現的奇怪,和他們談了一會,彬彬有禮的,問我來哥市作甚麼,還叫我幫他們合照,說再見時問可否給我一個擁抱,我樂意。於他們眼中,人人或許都美好,又或許正值今午太陽高,我後來才想到。

第二回到哥本哈根是一年後的夏天,孩子讓祖母照顧四天,我們倆漫步在街頭,見滿街都是俊男,原來那周剛巧是大型LGBT節慶,全世界的同志男女、雙性和變性群都聚在此地,天天嘉年華與運動會,彩虹旗包在教堂門外的大石柱上。我的經驗是同志們總散發着一股平和能量,令女人感到安全,正如這一天。看着他們雙雙對對開開心心和平大同,一個城市的包容就應該如此的,又替本來我已好喜歡的哥本哈根加分了。

行着行着,迎面來的美男瞄了我倆一眼,便忽然跟我打眼色說:Wooo you’ve got a nice friend there!我又心裡笑出來,也不忘點頭跟他說:Thank you!

9 thoughts on “哥本哈根之一。路過的人都美好。

  1. >> …. 迎面來的美男瞄了我倆一眼

    When K and I were down in Key West (LBGTQ capital of Florida?), K noticed all the men were looking at me and not her :O

      1. I had been oblivious to the men looking my way until K told me !!

        It’s really no big deal. I look at all kinds of ppl while travelling.

  2. 哥本哈根,那個無懼汽車工業大財團而認真實行”人人天天自在踏單車”的城市,對不對?
    可以住在這種真正以人為本的城市,過的都是美好生活,看見路過的人自然都美好。
    能到訪也是福氣,你還到過不只一次呢!!!

    1. 我記得到八十年代中期的中國城市,廣州、西安、蘭州、烏魯木齊… 都是滿佈騎單車的人的,還穿着藍灰步戴着帽的,那年代。

  3. 我地都系好鍾意哥本哈根 - 雖然短短2日行色匆匆 - 兼凍到死 -3月初,但就愛上呢個城市。
    回程就多左隻“英雄” - 其實系特別到丹麥接佢翻屋企。
    多得佢,有機會系個甘“完美”的城市渡過2日。

    1. 又添一員? 恭喜!

      羅馬天氣如何?我表妹現在那裡渡假,說時熱時涼,當時人說不像平日的四月,應該已經熱。

      1. 系好唔穩定,好似尋晚落一場大雨之後溫度又調低⋯⋯
        日間就烈日當空頭都崩,但都未好熱。
        4月如果好熱,7,8月就超級熱40度!
        所以現在求神拜佛都唔好甘熱。
        平時的4月⋯⋯幾時的“平時”20,30年前的“平時”比現在的溫度應該還要底(根據我老公的印象 - 我系羅馬7年半而已)

      2. 睇漏左“又添一員”⋯⋯唔系呀,
        英雄系2009年已經黎羅馬 (我地2009年3月6(半夜即7號凌晨),7,8日系哥本哈根),
        瑞典貓 B - 美人系2010年9月到羅馬,所以都系3隻乍(暫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