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騰雞的


我是有騰雞的。

周五早晨我們從眼科急症室回來,安頓好他的藥膏藥物後,上網,看到第一條無聲影像。
無言。無助。心裡便一直誦着唯一我懂的南無阿彌陀佛。
新聞片段、微博資訊、網絡文章,看了幾天。人性、國民質素、安全首則、輻射範圍、到今天搶奶粉。
唉。

人的脆弱,大部份來自自私。
其實自私可以不是本性。

小奧在微搏問了一句:你記住了,然後又怎樣呢?
那才是今回我們每個人的功課。

昨天在面書寫了這些:
方芳秋天會參加童軍。兩姊妹要學好游泳。我一步步教她們做飯。天氣許可就多去郊外和森林散步兩三句鐘。我還要練好踏單車。家裡長期有乾糧、瓶裝水、電筒、蠟燭、基本藥物和少量現金… 添置最原始但一定接收自如的收音機。重要証件集存一處。睡袋和堅穩的保暖衣物都有。世界不會如此便末落。我只是確保一家大小的。生存技能和裝備。

我記住了,然後每一天多做一點點,導着方芳悠悠,確保兩姊妹一生善良、獨立。

7 thoughts on “我是有騰雞的

    1. 善良是人性最基本,獨立是生存技能。其實中間還有很多,我發覺亦有太多和社會機制掛勾。這幾天在腦裡盤旋的都是方芳悠悠長大後的社會面貌,若能善意對己對人看事物、獨立思考判斷、為自己的行為與生活負責,母親的帶引也算足夠罷。

    1. 那是舊患發作,現在好多了,有心。

      寫得不清不楚因為擔憂日本,我的騰雞說的是天災當前人類的無力,眼疾還能車去急診確是我們的幸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