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遊客之十一


第二種強烈感覺和孩子有關。

玩具。有小孩子的家自會有,好像都趨向多量的,特徵都是:大量的塑膠、五彩繽紛、給年紀小的總是有聲響裝置的,音量通常又調較得頗高。大大盒或大大件的玩具,排排疊疊堆堆在客廳一牆或一角,都趨向堆得滿滿的,有時好像整個客廳已變成玩具室。前面都有一張四方型膠桌配一兩張膠椅,宜家那套,我在香港的家居碰過幾回了。

小朋友的玩具絕對不便宜,有些父母會到救世軍買十願八塊的二手貨,但大部份都是自購或人家送的。我記得少時候的積木都來自國貨公司,拼圖或是立體六面的那種,和我同代的小朋友都曾擁有罷。記得某年回香港,我特意去新華國貨找,也找不到。

今回我早預備了一個香港購物列單,寫明要給方芳悠悠、我自己和我們家採購的東西。我知道不寫下便容易鬼掩眼,以為價廉便會買回很多很多,也為保障我們不太肥美的荷包,便要自律。

而我們都去看,文具玩具店裡的七彩繽紛都看,啊原來小錢包有十三款、原子筆有八十九款,方芳和悠悠和媽媽都像大鄉里,單是眼前的目不暇給已需適應和消化,也來不及要挑要買,往往便說累了不如去吃茶點,或去公園。

比起許多一般家居,公園方地大,方能讓關節間長滿蟻的小朋友跑個夠,爬個死。九龍公園那個大型滑梯是最自由開心的,因為全部是南亞裔和金髮的孩子,都在各自追和玩,大人們都坐到旁邊看。第一次去的時候已是黃昏,我和老友直坐在長椅上聊,也沒眼眼追蹤着我們的四個小鬼。

又去過中半山某個公園,噢,怎麼滑梯旁邊都黏着那麼多個爸爸、媽媽、姐姐。英語安全守則在孩子一腔興致中環迴立體聲播放,不煩死小朋友也不安樂。那鬼地下不就滿蓋安全軟墊,跌不死的啊。我看着便覺滑稽,幾回方芳悠悠爬上爬落,途中擋路的並非其他小朋友,而是生怕他們會跌親的阿娘阿爹們。

3 thoughts on “我是香港遊客之十一

  1. 你在香港有沒有留意四周充滿不許做這不許幹那的告示?不只小朋友啊,連大人都一樣。早幾日睇電視,富翁做幾日露宿者,想在公園草地眠眠,即有管理人員出現,告訴他在草地上坐可以,但不可躺下。這個世界越來越瘋了。

  2. 「怎麼滑梯旁邊都黏着那麼多個爸爸、媽媽、姐姐…….」,係呀, 還有爺爺、奶奶及菲佣 ! 貼身保護得真係好誇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