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遊客之十


開始回想當時的一些強烈感覺。

大多數朋友都是中產階級,四十歲上下,兩口子和一兩個小孩,搭多一位姐姐,甚至兩位。

最深刻的一句話來自三十多年的老同學,千多呎太古城單位裡我一味讚嘆樓底高間格實用,他在我身邊細細回一句:幸福不是必然的。我這裡,就得跟銀行結交一世。

並不是所有人都真誠熱愛自己的工作,或許有一種認命的過程,已經隨着孩子的長大,給日常生活必須應付和追趕的大小項目模糊得,被放在一旁。

大家都在盡力,盡力做甚麼?明顯是為孩子和將來之間搭建彩虹橋。

目睹多款快樂健康的家庭生活,周末郊遊、參觀有趣的展覽、和其他家庭樂聚、把老人家與小朋友接接送送…. 城市其實並不渺小,這些舟車勞動亦可以好累人。

眼看好些女子朋友,累得忘了自己倆、忘了自己,我的心都一沉,現場我總是說了別理其他人言、要為自己小小一家行先…. 等等易說難行的事。

女子都明白的,卻又得天天靜靜地築彩虹橋,同時把心裡的塵放入透明夾萬,直至那一天,和會明白自己的、劇情差不多的另外好些女子茶聚、飯聚、酒聚,才逐些逐些、逐些逐些、敢動手把夾萬開啟。

或許每個女子一生的真正恍惚,都是當了母親之後才出現的。年輕單身時的愛情煩惱是千言萬語的話, 一個母親儲存的幽幽,便如一座無言的山。

我不知道我和妳們同桌的漫漫笑語、暗暗嗟歎、明明淚流,有沒有如彩虹橋上一座涼庭的效果。對我而言,那像是,妳我手裡都緊緊抓着一張船票,都在細水途中泛著各自的小舟,飄向同一目的地。

10 thoughts on “我是香港遊客之十

  1. >妳我手裡都緊緊抓着一張船票,都在細水途中泛著各自的小舟,飄向同一目的地。

    不要船票呀。 給我一支長篙, 發起癲來我可死爬爛撥撐到目的地, 也可…回到起點。

    wonderwomen 嘛, 其實咪又係喪婦一群, 呵。

    1. ee,或許這樣說,你的平安生活包括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放工後的舒展身心活動,那些都在你掌握之內。

  2. 其實我也在興建彩虹橋啊!你又提醒了我。真的不單只是提醒,還在默默興建呢!謝謝你的文章!莫名的又感動了我!

  3. 最近我才發覺,我原來是喜歡一起工作的夥伴多於工作本身,比如那寒冬大步流星走路來上班的愛丁堡男孩,中午說去大會堂曬太陽看會兒書。

    1. 同事好緊要,不為好玩,是那一起拼完又拉隊去唱K的,是否叫作團隊精神?
      我好彩,舊同事九成九都係好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