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遊客之九


方芳在香港逗留了一個月,發現雞蛋仔的那一天,我們在旺角中旅社,等待領取我的回鄉証。要待上幾個小時,我說先下去走走,趁早上的旺角人流還是我們能應付的。

找一對高筒、黑色為主的波鞋原來不易,不是潮流於是在花園街看了一千對仍落空。我叫方芳幫忙在眼花繚亂的櫥窗裡看,不這款太閃不那款太貴,麻煩媽媽把方芳悶透了,她索性坐在鞋店裡的試鞋位置,等我,沒說一聲的。

這便是方芳,我的最佳旅伴。我看着,有點內疚,球鞋令我頭暈,說芳呀不如我們去看另外的!碌碌兩眼一刻間比球鞋更閃。

街角先有一家麻雀用品店,不同顏色與尺碼的骰子有趣極,我們站在街頭,四手往小盤裡掏,方芳心大心細,最後挑了一顆透明的,大大的。我說,也買一夥給悠悠啊。

對面的小士多,有膠袋盛着糖果和小玩意,吊在門口半空中,我們也看了好一會。然後那裡頭,我中五和大專時代經常來的影印商場,還好好的在。怎麼天花都低了,怎麼影印機仍推滿在小通道上,卻又一起靜靜地在發動着讀書的專心。

先有二十元拍學生照的,方芳戴着粉紅色頭箍,那面對鏡頭的微笑,沒露齒的、大人式的。二十分鐘後我們回來取照片,相裡的香港的方芳,我的女兒你快八歲了,眼神中好像有點年少的偷襲。我要了一張,放在荷包裡,也着你送給爸爸婆婆姨姨各人一張。

前面有圖章店,一位伯伯坐在一張辦公室寫字檯前,長長方不銹鋼右下有幾格櫃桶的,和我十八歲第一份工的那張一模樣。於是我上前,他便站起來,開始介紹。小學生的名字橫排在橡膠上,再套上透明蓋。可以點藍或紅墨水,還可以在名字的旁邊加個小圖案,真好玩。我和方芳把目錄翻來翻去,她先挑了一個簡簡單單的青蛙臉,又替悠悠揀了另一款,「Smulan鍾意熊仔的」。

我和方芳都愛看細碎的店,都好像有隻天生鼻子,能嗅到得得意的平凡東西。旺角的寶都藏得明顯,旺角的香氣都嚮往途人。我們嗅着、嗅着,轉出了亞皆老街,方芳把熱氣騰騰的雞蛋仔送入口,嚼嚼嚼,粉粉臉蛋便鼓起來:好好味呀!那個瞇起雙眼的笑容,和BB的你一模樣。

至於波鞋,我看得累兼膩,又兼貴。後來在某店碰上大減價,一口氣買下了兩對平凡鞋子,一對酒紅色麂皮縛帶、一對天藍色帆布帆船鞋,便滿足。

9 thoughts on “我是香港遊客之九

  1. 我有一樣嘅經歷。上次返港又係想買波鞋,又係去波鞋街,又係唔係款唔arm就係”嚴”貴。結果返到美國見大減價即買。

    1. 香港的消費平均都貴了,尤其成衣,真是要知窿路才買到平正貨。

      波鞋一D都唔平,縱然瑞典少款揀又更貴,但我實情不大穿波鞋的,所以索性不買。

  2. 今天是2011年3月1日, 我感受的生活,物質,環境, 跟你所描述的, 原全不同…

    你知嗎? 現在連圖章都可以在IPHONE裡弄一個! 我知我知, 每天都是INTERNET,FB, IPHONE4, 5, APPLE, STEVE JOBS…有點厭吧!

    像你前篇提到, 我都多看書了, 真的是紙造的書! ..不是iBook!

    haha

    1. 香港乜都有呀真係,只在乎曾經擁有。。。便o徙料喇嘛。不過我也曾經有一部叫Newton的東西,你問Steve Jobs,他定會陰陰嘴笑。家吓哩,就永遠藏在心底,便可以歷久常新。

      喂你睇得明以上嘅密碼,就証明你夠老。所以最好都係唔駛明喇!

      睇紙造的書好呀,可以順便在留白的地方,給自己寫封信添!

      祝Steve早日康復!

      1. 今天去買了趙廣超的「十二美人」,我曾習過一陣子國畫,所以看著忍不了手。

        想起那年你們那本書母親一百,不如你去鼓動,再出一本,叫一百母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