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遊客之三


美麗隨處有,今晚吃甚麼做甚麼的答案,在這個熱鍋中炒起比煙花更燦爛的烽火。選擇(太)多的時候,每每令我想起在夏灣拿,唯一官方牌子的可樂。

海港兩旁的華廈節慶夜燈似乎少了,朋友註明是環保因素,非經濟,那應該是好事。

老朋友都們大都踏入不惑之年,衣食住行的生活質素自然在預期的穩步上揚大隊中,也有個別份外吃得開,也有個別把自己淹沒人潮中。

人的路線彷彿都在前後的長度上周章,可是足下範圍的寬闊度呢?

嗟嘆最多是樓價,一個別忸的屋苑名字在土瓜灣賣上過萬元一平方呎,也不一定便從此替生命的意義徒添三分金。或許人在怨氣當中的確容易患上弱聽,然而要向左走寬一點、向右走鬆一些,心裡面原本的美麗,隨時可聽見。

例如尖沙嘴其實不只排隊入場的廣東道名店,過一條馬路,太空館便將澳洲南部深海最奇妙的海龍放個如天大,驚嘆,便用在大自然的美麗裡。

例如免費露天音樂會多的是,免費藝術文化活動天天列,隨心意挑一項,不比今晚吃甚麼艱難。

又例如尖沙嘴海繽公園,每天黃昏都有一群人聚首,然後沿着最熱烈的城市尖端,一同快樂行禪,在世界上最繽紛的海港夜色之下,清心聽自己。

2 thoughts on “我是香港遊客之三

  1. “人的路線彷彿都在前後的長度上周章,可是足下範圍的寬闊度呢?”
    怎麼你透視能力那麼強?回來才不過兩三個星期,可是你說得每每是我心中所想。人在這城易被迷惑往灰灰暗暗那邊走,但眾人皆醉的時候要保持清醒又談何容易呢!

    1. 我明白香港的生活時有弄人,那你就多和正氣又美善的女子多吃飯談天,讓自己抖抖氣,充足電,小鬼紮緊條便徒添娛樂性。

      還有,下次再去你們處配銀鏡,好鍾意我這副輕飄飄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