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遊客之一


應該有許多的聲色和飲食報告,人在當中看着、味着,胃口都擁到身體裡某一點,把那些盼望過的場面填充,於一瞬間,一如這個城市之每一件事。

城市起勁處處,對比的令人驚,在於南丫一租可達一萬八千塊的無由、在於各大屋村街市與洗手間的一式包裝領會、在於生果閱讀器於地車中淪為食指自慰器的宿命。

有老邁婆婆在人煙中拖行大型垃圾車。有壯年男子在天橋上挺直身子在拉二胡。有南亞裔工人在後巷操流利廣東話粗口。有年輕女子抱着小嬰兒在九龍塘站擠上列車。

學生把咖啡店直當成自修室。乘客把有需要的人直看穿。服務人員穿過顧客的眼睛飛到假期去。

中環的巨型迴旋處幻想自己是綠州,上面五顏六色堆說我有為地球出力,旁邊的入雲商廈裡,小姐把每一個麵飽分別裝入一個膠袋。

方芳問爸爸:為何這城市一切都多。

我在茶餐廳點早餐的當兒,也有相類的想法。今天吃粥抑或奄列,下一世再回此地的話,唯一希望的是,在正街路口不會再碰到老年的婆婆在拖大車,上面堆滿硬紙皮,後面的老公公在推。

15 thoughts on “我是香港遊客之一

  1. 周游,你好!

    我現在人也在瑞典, 剛巧下個月會回港渡暑假, 看到你”我是香港遊客”的文章, 覺得很有趣!我這一陣子也經常想回港渡假的行程^^

    我香港的家也是在新界, 看你的文章覺得十分親切!

  2. Hello 周游. 真的難以置信, 上星期的一個下午,我在第三街路上,趕著上附近一所小學去接我女兒時, 看到對面一家非常熟悉的面孔,就是你和你先生和兩位小美人. ((因為我很喜歡你的blog. 我喜歡靜靜地細閱.很少留言. 兩個小美人跟我女兒差不多年紀.所以你們一家的尊容我早已非常熟悉), 當我爭扎是否要橫過馬路去跟你們打招呼時, 你們己走得遠遠了). 望著你們的背影, 我真的很感動. 那一刻,彷彿佷遠,又那麼近!

  3. “在於生果閱讀器於地車中淪為食指自慰器的宿命” <-好正!!
    對呀!那正是我每日都見到的香港,超共鳴!!!
    人住在這豆大的地方,眼光放不遠,只好努力向上爬為自己爭取多一點的天空,所以不賺錢的事都總讓在後頭。
    我上個星期孤身帶著兩個孩子在東涌站的電梯前像傻婆一樣大叫了一輛"唔該排隊!",人家最後也只像看到瘋婦一樣避著我而已。
    香港背負複雜的歷史背景,人的網絡也有著複雜結構,差落很大,一時間要有改變所有真的不容易。雖然速度很慢但就如Galaxy所說在某些方面是在一點一滴的在進步。
    難得回來便盡情享受吧!!!那些傷春與悲秋讓我們來收拾啦!!!!

  4. 在於生果閱讀器於地車中淪為食指自慰器的宿命<- -i like this one!

    Enjoy the trip and enjoy the changings!!!

  5. 傻婆:P

    何以我從來不覺你是遊客,再過幾十年,你再回來,或許世界都大同了呢。

    搭句給怒火 ﹣ 怒火你會不會帶著三件出來飲茶?想約埋你啊。

  6. 我剛從香港回來。
    今次…..

    見到多了人讓座位給有需要的人。
    東西的價錢貴了。
    人們有禮貌左。
    街道乾淨左。
    購物膠袋要比錢買。

    …….在九龍區。

    新年快樂

  7. <>

    認同菲妮媽 :)…同時我都會繼續積極保護地球,
    也會鼓勵兼勸諭兼嘗試改變身邊人要…努力保護地球🙂

  8. 不要太感慨,有些事唔係你自己三數個人積極地做就可以。外國生活簡單;中西文化﹑教育不同,我想也是其中因素。
    既然老遠回去,盡情享受享受城中繁華。
    反之小朋友做了比較後,或會對地球和人與人關係有另一番體會,也是好事。
    好羨慕你可以在香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