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讀報


讀報。

冷鋒續留。他媽的。公路地滑,大貨車直往溝渠衝。瑞典北部最低溫會降至零下三十,我們這裡零下有十,幸好我們的熱鍋爐在博士天天上上落落緊密改進下,室內有起碼十八度。它真大吃,悠悠幫爸爸大包大包壓縮木碎餵爐,明明疊到上天花的存貨現在只剩下三棟,冬天才剛開始。

瑞典國王被人出書揭發開私人派對、有婚外情,這些揭瘡疤式的八婆書一向不是瑞典氣候,當了一陣子晚報頭條,新聞報導了一天。最新的民意調查表示,瑞典人民依然愛戴皇室一家,支持君主政治的比率沒降反升。我認為是因為皇室繼任人大公主Victoria的形象美好,更好是她非大美人,卻周身刀張張利。

三位瑞典八十後合著出書,嚷着黃金九十年代將他們一整代的成長粉碎。因為經濟順滑,一切都來得容易的樣子,當時少年八十後初嚐56k modem的快捷、上大專修傳播、回家看docu肥皂劇… 就這樣,在人人都要成為一個甚麼的年代,造就了一代說話亮麗獨立而不完全能幹的一整代人。

博士的同事許多都是初出茅廬的八十後,據他形容,是「拇指生在手掌中央」,對現實狀況沒具真確的解決能力,更沮喪的是他們都是YES人,人YES我YES,批判思考明顯比老餅一代的弱。我沒在瑞典當過正職,但在大學讀過一年半載,個個學期被迫和八十後的年輕同學同組做作孽,這是瑞典學校近二十年來的特色,說要訓練團隊精神,底蘊是資源不足,一班五份作業比起三十份,你是教師你揀罷。

團隊精神是必要的,但我和博士的觀察和討論,都認為這間接令個人創意扁低。小型作業的好處不是自生自滅,而是簡簡單單往往人便爽,做起工夫來也敢死多。

我城某區本周六在有電腦跳蚤市場,這個新,好想去看,或許會檢到3G埃瘋,但我真的想要嗎,又不是,需要嗎,肯定不是,去看一下會死嗎,當然不,總比城中泛濫的聖誕貨品有趣罷。

感恩節變成時裝潮流,吹到瑞典云云,火雞和南瓜你們在家弄弄,於是metro刊登食譜。

我區附近正在興建一座伊斯蘭教廟宇,經過一輪反對之後。

年度聖誕禮物一是expresso 咖啡機,一是Ipad,前者不是當了幾年冠了嗎,後者我想要嗎,想死嗎。

一點五公斤柑賣特價港幣十三塊,好低喎柑!現在就出去,先接女,後買柑!天黑了,快閃!

8 thoughts on “下雪讀報

  1. “一班五份作業比起三十份,你是教師你揀罷。” 哈哈哈哈!!

    剛才﹐兩個學生下課後找我談談他們的小組(四人一組)功課。那組我給了剛合格。一題一題的談﹐然後到了一個部份﹐我給了很多零分的﹐我說:這些是什麼?他們兩個面面相覷﹐跟對方說:這段是XXX寫的(即是明顯交之前沒看過)

    我說:朋友﹐就算你們沒有一個組長作整體質量檢定﹐大家也應該一起看看整份功課才交吧。那個分﹐大家有份架喎﹐你由得同學亂寫﹐大家拼在一起就交?

    恐怖過猛鬼教室。

  2. I got an iPad for my birthday but downloading OS has frozen three times. I am not too excited about the new gadget but Wordy told me to stop showing off!🙂

  3. 我跟瑞典人做過小組功課, 也跟國際人做過小組功課,相比之下瑞典是優質很多, 真的。國際同學中, 又以美加的質素及態度最優。有些社會, 只能說是他們真的不夠爭氣, 怪不了令世人有偏見。

    又, 你知道瑞典王子在SLU Alnarp讀了三年, 一個學分也拿不到嗎?學校幫忙說好話, 因為他公職繁忙所以沒時做功課。笑死我。

    又, 我很怕媒體預測甚麼是熱門聖誕禮物, 為什麼要免費幫那些產品賣廣告?

    1. 如果不是Victoria一個頂住,我諗瑞典皇室一早抖左。

      至於熱門聖誕禮物,我猜是編輯部有得先試機,甚至先袋聖誕禮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