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開一下


我們聖誕回港的主旨是探親,第二黃金良機不在於能吃個盡興,也不盡要把朋友一一約齊飲茶,而是而是,方芳悠悠將會有我最信任的家人看護三數天,我倆便可並肩行開一下。

這個行開一下是夫妻養生之道、是情人二百巴仙的相對,在我們來說無比珍貴,主要因為在我城哥德堡,家人只得小鬼舅母一個,而瑞典人的習慣和中國人家庭的「貼埋錢幫你式」又大相逕庭。

我只到過日本一次,還記着奈良傳統日本和服婦女的曼妙、海邊小城鳥羽的街頭巡遊、以及京都用英語逗我和友人說話的日本女子。這些民間美事,震撼都不及我站在東京宏宏十字馬路中間感受的萬人空巷跌序井然。

一定是我繪影繪聲得要緊,博士腦海中的東京,便等於這一幕。我們常說一定要一起去看,小妹說日元高死,你留港消費罷啦。

可瑞典幣強,我又不息,先在面書和微博問了一句,即時得到許多好貼士,認識和不真正認識的人,傳我香港旅行社的特惠套票、連結、意見,互聯的最優就是這,有兩位好友更特意來電解答,是很開心的收獲。這是第一步。

甚麼也自己來是我自小家訓,不是不信人,也可能真相是只信自己。於是第二步,在網上游讀:各大航空公司、機票格價、酒店、民宿、旅社,我連couch surfing 都研究一番。

過去多年從瑞典飛歐洲各城,九成都是網上訂購特廉機票,歐洲的準則和亞洲很不同,超便宜的航空公司也有多間選擇,每季又準會推出超廉特惠,我是看報紙連讀者來信都吃的人,於是能以港幣一百五十來回倫敦、一家四口七百塊飛意大利。人問為何你執到便宜票,不是我精明,只是我勤力。

所以你能想像我過去幾周的驚訝,四千元飛東京是正常,二千是超值,直取我的命。

集齊一切數字我便計算,究竟採取我一向的歐洲自訂做法,分別訂機票找住宿;抑或聽從所有香港人的勸予,訂套票一了百了。

這幾天進入第三步,縮窄了最後幾強在起勢格價,最差者是香港旅行社都不設網上預訂,勢要你致電或親身去訂,我勞煩小弟人肉代勞,他再傳來又一旅行社表面超值套票之際,又給我發現所謂的semi double room是一張120cm寬的單人床,我們都是大隻人,如何擠得下? 訂真正的雙人房原來又要加幾百,而且標價都是未加計機場稅、燃油稅和手續費。

我那整理妥當的腦袋一下子承受不了新挑戰,覺得旅行社廣告彎抹角,弄得在互聯對話鍵入好煩!救命!小弟畢竟是一家之主兼護士大長,待我發完一輪瘋慢道:待十二月出新價目時再看罷。

我便關機去做湯米粉,再沖一杯熱奶茶,港式的,現在回來寫這些,算是給自己鎮定下來。

我寧願用那一、二千元的差額來吃,也趨向自行訂機票和紳士推薦的榻榻米民宿,更決定以瑞典人的「大安旨意」態度,暫時將東京兩個字放下。

經驗是通常行開一下,回來過後重組,一切便滑行。寫字如是、對人對事如斯。祝我們好運!

12 thoughts on “行開一下

  1. 預祝您倆有一個暢快的東京之旅!
    早前電腦壞了,您的博客書籤及電郵地址也同時消失。
    知道林超英是誰嗎?得閒可上網聽聽他的電台節目,好得!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Sentient_Beings&d=2010-07-03&p=4879&e=112190&m=episode

    1. jauyau at gmail dot com, send me your mobile no!

      用google doc, 自會把bookmarks存檔,用誰的電腦也可開自家的書籤

  2. 我們也愛自遊行,準備好機票與住宿到步後再隨心所慾便好了。
    我朋更勇,連房都不理說大不了情侶酒店也可過夜呀!!沒試過真不知成不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