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令獨白更形孤單


追看弟妹們在我們睡覺的時刻幹了甚、吃了麼、過得怎怎、覺得樣樣。到我讀着的時候,往往已經是六個小時或更久以後,過眼雲煙的生活瑣事,連插嘴也遲到。

我多在微博搭陌生人嘴,多是為了好些地道京菜、香港作家新書、黑白好照、奇風異族等題材。都是我識佢唔知佢識唔識我的香港人,兩三句廣東話,當時份外親切,事後格外孤獨。

早前用英文留了言給鍾鎮濤,說他遠行印度的裝束像Leonard Cohen,哈他居然答我說I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究竟我是否在讚他,抑或暗地在說他老?是否因為我打了句英文,在中文牆紙上零舍突出?都沒關係,我經已賺了一陣樂。

明星都不用燒宣傳費了,分分鐘現場直播,就怕你看不切。有云面書是高危地,塞梗博先生如魔鬼把全球用戶的個人資料把弄在股掌之間。瑞典Metro 就此訪問了本國的媒體專家,她答得真妙:那總有一握辯證,全世界五憶位活躍用戶,為何要八掛你的?

即是說:你老幾?

或許我們在社交網絡的對話,本質其實更如獨白。以前旅行會摘遊記的,都棄筆投機,把藍天碧池和二人前第一時間分享,統統愛瘋了。人家越多likey,一個人的生活就越見空與虛。

或許背後有些炫耀。或許背後有更多寂寥。

4 thoughts on “社交網絡令獨白更形孤單

  1. 我喜歡這一篇. (其實你很多篇我都歡喜!) 特別認同你這一句, “或許背後有些炫耀。或許背後有更多寂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