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終:家裡的相簿依然在


Michelle,

兩年前的秋天我們剛搬屋,打點好床舖被褥和廚房後,我去圖書館上網,第一次在你的「師奶筆記」網誌讀到「兩周一聚」首兩期文集,先是興奮,頓覺上網寫字不再孤單,然後是一種「終於找到了」的喜悅,大夥素未謀面、天各一方的人,從此以共通的語言,每兩星期以文字聚在一起。

我當時想,多麼好的主意,又是正氣的事,一定要支持,一定要傳揚開去。

Michelle,以文會友的微妙之處,我覺得是大家都帶着君子之交的誠意,這是你在第一天便確立的方向,如在山之巔將旗幟穩插在磐石上。

一撮名字便因此串連起來,文和筆令人的性情立體,思和緒在交流,兩周一聚,像一顆圍繞地球的衛星,把你的城市之光反照到我的天空來。

然後慢慢和你聊起來了。我們的背景相樣,都在他鄉建立自己的家,小而強的家,可我們始終是一個人在他鄉的女子,風高物燥時的共同話題和感受,就是我天空中的一顆閃星星。你在我心目中的印象,是從一而終的大方得體,文字不騙人,我會用英文縮寫謾罵封建的國家,你會連發電郵追問大家也是彬彬有禮的。

昨天和我妹談起「成功」這概念,年紀的進程,就是邊走邊努力,令自己更加相信自己。事業上的成功或許需要社會的印章,而我們都知道,總有一天,那些油墨會褪色,那些觀眾會離場。生活和家庭,無論遲早,也會降臨到每一個火熱的心面前,選擇的時候,也就沒有所謂「成功」的份兒。

你一而再提起兩周一聚的前路時,我游說你道:美好的東西自會滾動下去,忘了所謂的「成功」,是的確要用心神來一直灌溉。

好記得是某一個黃昏,我正在提刀切青瓜,突然它便落下來了,天上的那顆星,靈光一閃我才明白你心底的想法。

就當是女兒長大了要出國留學去,家裡的相簿依然在,母親的祝福天天存。

感謝你把許多個讚嘆的一刻匯聚成燦爛的煙花,多謝您Michelle,兩周一聚之母!

8 thoughts on “兩周一聚終:家裡的相簿依然在

  1. 我總覺自己不夠感性,寫不出這樣感動的文章,豈料Michelle連留言也要感動,很不捨呀!
    對呀!我也有那份「終於找到了」的喜悅,儘管我是遲上車的乘客,但這段路一直都教我感動且大開眼界.真的很enjoy這份網上情緣呀!!或許有一天,我們能再續這份緣呀!!

    謝謝妳們!!真的很開心跟妳們「共事」了一些時間,謝謝妳們讓我加入妳們,成為妳們的一份子.謝謝妳們分享的大小事,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動!!

    ….

  2. Hi周游,

    無意中,見到你的blog, 看完感到無名的感動,你在異國的生活情點滴,是我一直所夢想的生活. 雖然我身在香港,但當看你的文章,我的心往往一起飛去那裡,不能過這種生活,也能慰藉下我的心呢! 多謝你們!

    1. 我成日覺得自己寫來寫去三幅被,但偶爾有人看了說有所感觸感動,那大大的快樂,對我好重要,多謝您才真Karen!

  3. 周游,深深感謝你這麼一封誠摰的信,今早開電腦時匆匆讀了兩行才帶孩子趕出門口,回來後心急又讀了幾行才趕到廚房準備午餐,吃了前菜後偷偷再讀了幾行,飯桌抺好了終於能夠平靜地讀了一遍,正想留言,窗外投進雨後的陽光,發現髮腳叉開得很,隨手又拔走了十多條白髮,啊,年長多麼可怕。

    對,”就當是女兒長大了”好吧,周游,要我是兩周一聚之母,那麼你一定是個最令人懷念的保母,一直在孩子的身邊,出腦出力,鼓勵,支持。要多謝您和其他的工作人員,是你們,曾經把這棵赤近的光推得更亮推得更熱。

    絕對是「終於找到了」的喜悅,不單止你的,我的,相信不少兩周的博友,也曾經有過相近的喜悅,我深信,這也是兩周一聚最成功的地方。多謝你們,我們天各一方的博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