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吟之八


羊毛襪很長,蓋過膝蓋就特別暖,外穿普通牛仔褲,這可又不能稱為褲,是時下流行的襪褲,不過用了黑色牛布厚料,且橡筋腰,容許大量的熱湯甜食。冬天要存脂肪,不能管肥否肥。

全棉長袖睡衣,經典格仔款式,我取紅棄灰,盡情地以顏和己。連鎖大店一套睡衣要二百塊以上,這套是在德國來路超市碰上的,一樣的中國或東歐製,少了個牌子掛在後頸便省下一大半。

方芳想學織織,我不會,也無興學,幸好有姑媽她手藝超凡,我們的小手袋、領巾和冷帽,全由她妙手織製。問准了姑媽,方芳會在周末去她家裡學,更說學會了之後,會織一條橙色的給媽媽。我一共有四條橙色頸巾,都是有心的好友相贈的,全部我都熱烈喜歡,輪流戴。

藍棉襖的表面有少許歪了,天天在家裡穿,寫字做飯弄細軟,軟又暖,是零七年在吉之島百貨買的,女裝。下次要去裕華挑件關德興式的,長長蓋過臀,都是寶藍色調好,好能讓我繼續回憶起小學那龐。

長皮靴是小小妹帶去翡冷翠給我的,幾年前見她在倫敦踏處處,步步閣閣聲,皮早磨得黑亮亮,甚麼花巧也沒,唯是腳眼背部份直直的,側面看起來有點馬靴風格,我就是愛這小節。當年一見傾心,原來是二手貨,是愛人在東京檢來給她的,好像。鞋邊開始有些裂,我會穿着它飛回香港,讓我娘街市的鞋匠將它輾轉的生命延長下去。

1 thought on “秋吟之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