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吟之七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我仍然,等待你的歸期

多得Wordy,我便把莫文蔚一一掏出來聽,她的婉若柔情曲,都好襯草地上的秋葉,心裡話都展揚着。聽的當兒最好瞪着她主演的錄像,那些呆望空氣中某一個無形點點的眼神,連眼也沒力眨,無淚,唸唸着歌詞,忽然之間,不能了,拉起毛衣,把自己躲藏其後,眼白泛紅,無淚,再把毛衣拉得更高,躲藏,整個,畫面的一雙手,繃緊的。

我相信拍攝的那一刻,她不是在演戲。

無淚的傷心你試過沒?那是比痛號更割的對不?男人的傷心多是此類的嗎?太陽高掛我想這些作死的嗎?

和我最信任的人談了幾回,原來是借對話的來回,把蒙塵的鏡子抹一抹,把現在平安而好得很的生活多證實一回。

早已過了聽流行曲之時,投入自作的佈景,台灣式的歌詞有時好濫情,都沒關係,單是歌者的一陣眼神,便迴起了幾許。

後加:我最愛的莫曲,叫「浮砂」,1996年作品,來自她第一張廣東話大碟《全身莫文蔚》,聽的時候,記得細嚼林夕的歌詞。這歌,我在卡拉ok內唱,最末部份,自然有點拉牛上樹的勉強。

5 thoughts on “秋吟之七

  1. 忽然之間是我最喜歡的莫文蔚的歌。為了這歌﹐我買了CD﹐唯一的一張買過的她的CD。(為什麼今晚我忽然像不懂寫中文?)

    1. 我在文末後加了這段:我最愛的莫曲,叫「浮砂」,1996年作品,來自她第一張廣東話大碟《全身莫文蔚》,聽的時候,記得細嚼林夕的歌詞。這歌,我在卡拉ok內唱,最末部份,自然有點拉牛上樹的勉強。

      v, 按上面的連結去聽聽!

  2. hahaha…真是巧合…這個月, 我都是不停地聽她的歌…

    忽然之間, 愛情, 盛夏的果實, 陰天…..

    她不是香港人的大愛…她也沒有超強的唱功..只是她的慢不經意…另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即係…”好有feel”…

    haha

    1. chiseenjai你有無《一朵金花》? 她的第二隻廣東話大碟,封面照是全身包着保鮮紙的,風格玩盡,編曲尤出色。她是我的大愛呀,可惜她第一次在香港開演唱會時,我已移民了。

      國語的,我好喜歡「午夜前的十分鐘」,曾用來為兩周一聚起題。陰天的詞,又是李宗盛的一貫無得彈。

      今天狂聽的,是「浮砂」和翻唱齊秦的一首「外面的世界」,作甚都聽不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