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吟之六


高壓脊即表示大藍天上萬里無雲,氣溫低,十一、二度罷,早晨濃霧像夢,七時天還一重灰灰墨黑,是城中的運河水暖,給秋冷空一巴掌落在河面上,便如滾燙臉蛋發煙,或許可視為嫣然。

看來我們的煙囪可行了。博士抬着一桶桶水泥攀上屋之巔,用自己發明的工具垂吊下去,把裡面的洞洞填補,前後三回,期間待乾,捧着手提電腦連小型攝影機,把煙囪四璧的真相拍下來,好證實火山臉終給他批盪成美女。

剛才專業煙囪人在閣樓檢查完下來一句:他,掂呀!我就微笑一下,納功,甚麼也沒貢獻過的我。

且慢,不對,我天天煮蘋果茶、蘋果湯、蘋果蓉、蘋果批,也有出力的啊。但請問,一個秋天下來,我們會不會吃下喝下了太太太多的蘋果,明明想保健卻弄巧反拙…

只欠些最後的喉管接駁,咱們的簇新鍋爐暖氣系統,應該快將開動,和前面的寒流預告鬥快來,把二十五度的暖氣散滿整間屋。

4 thoughts on “秋吟之六

  1. 你們有地窖沒有? 我見這裡的農夫教把蘋果一個個排在紙上放在地窖就可以整個冬天有蘋果吃. 昨晚看了個健康節目, 話用蘋果與豬或牛一起煮可以壓止豬牛毒素放出. 節目用蘋果蓉混入肉丸, 味道可能是甜甜酸酸的.

    1. 我第一年已有做,把其中一株種別號「冬天蘋果」,每個都用報紙包着,放在地牢的儲物房。後來春天大開,都霉壞了,想是地牢潮濕所致。

      今年夏天修好了,也不打算在用此方法,我去年得方芳的課外活動老師貼士,把蘋果洗淨,批皮,切大顆或片,放在膠袋內,存再我們的巨冰箱中。焗批前才取出,也不用解凍,好方便。

      這幾天跌落的大果,我便如此將它們解決了。

    1. 一打落肚的話,那景象有點。。。我過去兩年也送去悠悠幼稚園和方芳學校,請小朋友食,分享比獨享好得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