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姨


親愛的Ivy 姨姨:

你是我心目中永恆爽快、獨立的女子,還好有型添!媽媽以前說我像你,外甥多似姨,我真希望如你,一直對人與事都如月亮看守太陽一樣,向光向熱。

我媽媽是大家姐,兩個妹妹都是常常帶笑的人,群姨姨的周末家常飯我們由小吃到大。你會來的時候,菜便一桌滿。你來我們家時,媽媽心情全日都愉快,經常再落街市加買多條魚,又例必多炒兩三碟你喜歡的,老火湯大大鍋,糖水必備。

我還深深地記得你的貓頭鷹,你新婚後的小寵物,我十歲上下罷,來旺角你的家,那個年頭你已住studio,真不得了。貓頭鷹和我跟妹妹應該一樣的靦腆,大眼閃閃。

你在日本時裝公司由售貨員做到店長,我中五到那裡當暑期工,第一次見你的嚴肅貌,我穿上紫色的洋裙跟太太們說埋鏡照照,十一時許門外有兩名少男站在彌敦道柯士甸道交界紅綠燈等我放工,我想說,他們是同學罷了,我和他們無路的。

後來我好大個女了,和老友在西貢合租向海的潮濕單位,幾乎晚晚加班。我請你到西貢市那家奇怪的西餐,桌椅都是舊的,當年我覺得好有型,因為我懶有型,現在我們的家都是舊桌椅,和有型千里共嬋娟喇。那個黃昏我和姨姨你談了甚麼,我都記不起來,因為從二十多歲起我便當你像朋友。

今天是你生日,我懵懵的後知後覺,想祝你生活一直如意下去,體魄強健,最好肥番少少添,生日快樂!聖誕飲杯勝嘅!

2 thoughts on “姨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