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吟之四


相處了這麼多年,你的眉頭升降代表甚麼,你的步伐輕重在說甚麼,我怎不知。

其實我們都在盡量,盡量在建材、鍋爐、園裡收成、食物和孩子跳彈之後,把僅餘時空留給對方。我們都是貪心的人,需要獨處的呼吸和自理,也大大渴望相互在旁心裡並行一線的安心,那是我們的基本生活動力。一如世上任何一對相愛的人。

或許我們應嘗試說服自己,現在的而且確經已很好,很好。要改善的無非只是框架、配套,再沒甚麼風或雪能動搖我們紮實的心。

秋天的降臨令你我都緊張兮兮,我不喜日光天天減,冷的時候關節和語氣也硬。你也沒多說,埋頭努力把你一手製造的發熱鍋爐系統趕工,用盡下班和周末的時間。

我心裡在怪你,是你曾以堅定安撫的眼神答應過,今年冬天會給我二十五度室內氣溫。

我卻又怎能怪你,你忙至甚麼也沒空載的底蘊。

17 thoughts on “秋吟之四

  1. 無需太內疚啦你
    試想像, 假如你以堅定安撫的眼神答應博士, 今晚你放工回家六時正有飯食, 但他等到翌日下午四時你都仲未起鑊, 咁佢即使目光懷有一絲怨意都好正常呀…

  2. 冷時,樣樣都易變硬;熱時,樣樣都易變燥,生活就是這樣喇。
    最重要是彼此知道,大家是:「一對相愛的人。」
    「堅定安撫的眼神」是一對翅膀,讓「答應」飛近,成真。

    多謝妳看我這過路人的幾句話。

    1. 我們其實幾原始的,也慣了,日常生活其實到底所需不多。但室內氣溫要起碼二十度,我份人才能正常運作,真係好麻煩的女人。

  3. 你記不記得那晚
    你問他夜裡送愛美回住處可好
    他還沒來得及答
    你就顧自笑了,說,of course!
    他輕輕頜首

    今早我像個老奶奶,這邊秋涼,我要穿薄毛衣了,看完明明心裡暖暖的,郤要不迭找手帕試淚。

    你這傢伙。

  4. all the feelings are so real and honest in this piece of writing…

    maybe you should let him read too. do you think google translator can do the job?😛

  5. 需要獨處的呼吸和自理,也大大渴望相互在旁心裡並行一線的安心–this is real art of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