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甲油的尾目


昨天黃昏在廚房,微黃的檯燈亮在桌上成了一圈光,我把墨黑色的甲油塗上,不太熨貼表示指甲不夠健康,人不夠健康。

是早前跟亞香見面,被她的一雙黑甲油遞著,覺得好精緻。周日下冷雨,悠悠參加小鬼生日會,我怕社交博士便挺身而出席;方芳小感冒完,我們在城裡看那盛名百貨公司的聖誕櫥窗,一年一個故事,這小城年終水靜河飛時的大眾安慰,今年是雪皇后的地面動物世界,和地底的、我最痛恨的,老鼠世界。方芳一味說好甜啊,鬼打啦我咦不肯看,我才是那個無膽小孩。

我們在百貨公司的化粧櫃位鑽,化裝姐姐一個箭步介紹介紹,那不錯的暗黑帶巧克力色,微閃調,我師奶格價後挑了一小瓶另個牌子最便宜的,心思思游說自己,這是送給自己的鬼節禮物。

塗了兩層,不甚了了,效果在我雙手未能盡顯那道年青女子的純白神秘,反而如沾了芝麻湯丸的溫吞,博士看了說:黑色,家下流行殭屍,去死罷我心便想。然後不免聯想到:死好,還是不死好。還是不要鑽入人生黑洞裡,最底線劃開來時,只會剩下自己一個人。於是我們喝著熱檸蜜,看著天氣報告的冷冷雨繼續瀉下餘周。

現在十指黑尖的在篤,想到從前的我哪會塗甲喇,我還整餅添,嚇得老友問真是你弄的?那紅蘿蔔蛋糕在小熊狀的焗窩中浮起生命,說到底要多謝外面風大天黑,美心又不在樓下,想吃便要自己來。

看到報紙廣告賣聖誕舞衣,又開車去挑了三條,桃紅色方芳、金黃色悠悠、再桃紅色瑤瑤,方芳挑的時候說,那套片子中的女女穿著金黃色裙,如這件,悠悠鍾意架。果然,回到家悠悠說我要方芳一樣的,經方芳提醒那片中小公主,野蠻如我的小鬼才心息。

將來大了,她會是聽方芳的,非媽媽的,我已開始覺得酸。

男人的錢女人花的時候,女人未必一定好過,我相信七海之內的家庭主婦都以精打細算而自豪。結婚前後,不,準確點應該是女人當了母親之後的變化不應列為驚喜,而是附加價值。為大局犧牲、為子女等等通通的美言其實是,暫時的生命變數,卻都沒把男人無可能全天候侍候小魔怪的真相拆穿。

自然官場的大魔怪更難纏,但到底沒血緣癡纏,男人便把血仗打得順利成章。而女人,在借黑甲油或耶誕來喇為消費藉口,換得一刻開心兼一大場事後悔;男人回到家說些人話,問長問短、保持微笑而不加諸評論,便是現代夫妻給小魔鬼蠶食人生意義的自衛有術。

20 thoughts on “黑甲油的尾目

  1. 嘩 驚見我的名字 感到有點榮幸(面紅)
    其實那是很深的紫色,是HM的特價貨;)…(這兒都只能到HM買這些東西吧)
    又 其實不久的從前我也不會塗這些 (瑞典前的對上一次大概是十歲或之前)
    不過在這兒 雖然會見的人少了 但時間多了(很多) 就開始弄這弄那!
    昨晚還在想 你有無甚麼想要的東西呢 可帶/寄給你
    因我蠻肯定大減價季節時我會再到你城一趟!

  2. 附加價值,講得好啊﹐週遊~

    我以前mud都唔識做,除了返工。依家﹐可以一路煮飯教生番寫信喂狗執屋洗衫同老爺講電話。

  3. 我也剛好去買了一朱古力色的指甲油
    我見它2歐, 我說是聖誕禮物啦
    回到家, 我心想咁聖誕禮物都要試一試既……於是開了塗了一只尾指, 不會塗, 有點出界但又沒有洗甲水
    揚來揚去一輪…包裝好, 變回聖誕節才拆開的禮物
    好滿足

    meg

  4. 好歹照張相,老友。

    我今天下班去接小人,加班去的晩,心急火便上的士,司機說兒子20,我們覺得清冷,又生了個,老婆在家全職帶著,嘩,真係全世界沒那種快樂,我們倆。

    周游:告訴你阿四讚過我家爹爹,他也不是完全勝任舞全家大小上下通天,有時晚上枕邊,他也問一句:你是不是想過周游那樣的日子?

    我想著你,但沒答,明天要上班,我有一頭家,心裡很安樂。

    再買,買個桃紅。

    1. 你知嗎,我廿幾勾嗰陣,覺得最理想職業是夜更的士司機!

      買!約了博士周午餐,事前事後去買!豁呀!

  5. 嘩, 博士是披著維京人皮的漢族男子吧?🙂
    我也塗過黑甲油,亞聰說很heavy metal, 鐘意。
    你的死敵十一月快過完啦,星期天就是1:a advent囉,到時一天一地都是閃令令,開心啲啦
    !!!

    1. 我真係好鬼鍾意聽你叫阿聰阿聰:)

      這裡豬針斷貨,今天中午才到,定會打蛇餅,我去唔去輪好哩,又師奶,又懶,又怕死,窩囊到哩。

      1. 我地條村細,大約等十分鐘就搞掂。打左針安心d,有得享受社會福利唔好浪費啦。
        你同阿聰見面時叫佢阿聰,阿聰會好開心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