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午間


倫敦午間第一天,我投奔唐人街,滿懷的躁動連汗也趕著出。上茶樓,每架點心車經過身旁都是天使的禮物,我問呀問把所有蒸架揭曉,一陣又一陣抽中頭獎的雀躍。我一定笑得如傻婆,吃的時候把眼淚倒流心底,友人拍下的真情,是近年最流露的罷。

第二天午間在倫敦東,出了地鐵找對了街,咖啡館比城中的少了閃亮添了鄰舍氣氛,終於在路邊看到迷你古扒小車,舊款我心愛的方方呆呆,也要穿老舊牛仔褲來開的才從一而終。

看了一個小畫展,粉灰灰的頭顱無端端長在地上那種畫風,看了不大舒暢;我總是喜歡五顏六色情人和樹和馬兒並肩飛天那種,如俄羅斯畫家Marc Chagall。友人帶我在餐廳露天座下,我點那份三文治上檯時原來不是斜角三角形薄飽狀,於是吃得份外開懷。鄰座兩位英式典型相貌女子,即是可以納入為不中看類型的,開始談話,男聲線。啊這始終是倫敦啊,難道我想如六月末在哥本哈根般連侍應先生也貌如頂尖時模。

之後步行,由住宅區到銀行區的慢變無論哪個城市都是冷冷酷加硬硬來的忽地萬變,毫無感情的大型現代建築一棟比一棟宏偉而核突,兀突因為只顧和彼鄰爭妍鬥麗,忘了整合和諧的美意。

維多利亞火車總站是地面和地底之間的搾汁機,不停注入人球擠出肉餅。可恨的倫敦地鐵,天天有問題。

穿過分明重建過了份的市場,幸好裡面的攤檔還有點看頭,我的跳蚤因子因此開眼,在一盒同葬的舊飾物裡我的手指停在一枚蝴蝶別針上,褪了的銀翼是一圈圈的花紋。在瑞典長生仍不死我已制服了無事又買的無聊,路上有緣碰上的便交一個,如這一隻落寞蝴蝶,才一英磅。

然後來到這一條磚路,印度餐廳和中東雜貨店聖地,二手服老早在英倫升上神檯,有是有趣然而我情願食在倫敦華埠,也不會買一條我娘拖著幾歲的我上獅子山下摩士公園涼亭時身上那一條藍花尼龍連身裙子。我終於發展成為一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了,在旅遊的時候也不忘斤斤計較。

路的盡頭是一家麵飽店,因為舊得格格不入於是其門如市,瘦男胖女都買了著名的比高飽,然後站在門前即場吃,很美味的樣子早知剛才不把那件芝士餅幹盡。

又怎會有早知這回事。

6 thoughts on “倫敦的午間

  1. 我才剛從英倫旅遊探親回港不久,仍在回味當地的種種…因此對你寫的有關倫敦的文章特別感興趣!(這是我第一次到英國)

      1. yes,從你另外一些文章也看得出…
        不過我大鄉里出城,所以對英國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和好奇。
        但我反而最不喜歡唐人街,那裡的中菜真的不合我胃口… @_@

  2. >> … 迷你古扒小車 (Mini Cooper)

    We don’t have too many of those in Ottawa because of heavy snow and freezing rain in the winter time. But the Smart Cars (built in N America) are becoming popular.

    >> … Marc Chagall

    Wow, amazing insight and understanding of colours !!

    >> … 比高飽

    Is that bagel?

    1. do the Smart Cars run on electricity??

      yes haricot, bagel=比高飽.

      there is this little old famous bagel shop at the end of Brick Lane in East London. It did remind me of our HK old style 冰室 with freshly baked 雞尾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