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三時一陣大雨


零晨三時一陣大雨發發打在地上,夢中我靈光一閃回到七、八歲的農曆新年,因為吃了太多白切雞,夜半肚子咕嚕咕嚕,發啦發啦便忽地從上格床直嘔一地大雨。

我彈起來三步奔向大房,悠悠已然站在床邊,黑暗中的臉顯然不知所措我看到。之前一天我們才把這老屋故人留下來的厚重地氈煎起幹掉,讓原來一條拼一條的原長木復活呼吸;悠悠的夜半反胃,打在木地板上好響亮,打通了時光隧道,我娘夜半起來抹地又幫我更衣,雙手遺傳到我處,幫悠悠抹臉時我說:「啊不過是嘔嘔,沒大不了。」

母親的蝕膚,是孩子發燙的額頭、淌血的傷口;哇哇媽媽哭的時候,還可以擁在懷裡哄。到妳們十三歲第一次心碎、廿六歲真正迷途的時候,希望到時那些大雨的當兒,會讓我知道,我便會打開巨傘和妳們一起,細待太陽出來。

4 thoughts on “零晨三時一陣大雨

  1. 寫得好好呀!!!!

    最喜歡這幾句: “…悠悠的夜半反胃,打在木地板上好響亮,打通了時光隧道,我娘夜半起來抹地又幫我更衣,雙手遺傳到我處,幫悠悠抹臉時我說:「啊不過是嘔嘔,沒大不了。」…”

    悠悠feels better now?

  2. 一定發生了什麼,我們同一時間寫與雨相關的文

    女兒病,可以哄可以抱,愛人病,我常懷疑我有沒有手執巨傘的能力。

Leave a Reply

